劉怡君老師 會議論文

1.〈《唐律疏議》「援經入律」功能探論〉,「匯聚‧新聲 人文/社會科學的交會(2014 年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論文發表會)」,科技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主辦,2014年5月9日。

2.〈通經致用:唐代「引經入律」探析–以《唐律疏議》為中心之考察〉,「102年度國科會人社中心博士後研究員論壇」,國科會人社中心,2014年01月7日。

3.〈《唐律疏議》君臣倫理探析──兼論「引經解律」的詮釋視域〉,「中國法制史學會春季論壇──從傳統法到現代法」,中國法制史學會主辦,2013年3月2日。

4.〈《唐律疏議》的立法基礎:「天」──兼論經學與律學的交涉〉,「唐律與國家秩序」研討會,中國法制史學會、唐律研讀會主辦,2011年9月24日。

5.〈漢初法制的一個側面──以《奏讞書》亡匿案件為中心之考察〉,2009年出土文獻研究視野與方法研討會,國立政治大學中國文學系、出土文獻研究群主辦,2009年6月13日。

6.〈憨山大師《老子道德經解》義理內蘊探析──兼論「以佛解《老》」的詮解向度〉,第三屆環中國海漢學研討會,環中國海研究學會、淡江大學中文系主辦,2007年6月29日。

7.〈吳澄《道德真經註》「道論」探析──兼論理學與老學的交涉〉,中華教授與深厚的中國政法大學鄭文顯教授、華東政法大學王立民教授第十三屆東吳中文研究生論文發表會,東吳大學中文系主辦,2005年5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