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


 │ 表件下載專區 │ 韻文學專區 │ 活動議程 歷年活動 

2023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

活動資訊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訂於2023年4月29日(星期六),假本校舍我樓12樓大會議室舉辦,歡迎踴躍參加,議程下載(1120418版)。

會議報導:中央社

舉辦目的
  為深入韻文學學術研討、延續實踐韻文學研究傳統,藉由不同的視野與觀察角度,闡述中國韻文學的各種藝術價值,分享學術研究成果,促進學術聯繫與交流,希望能在古典與現代的互相輝映中,開創韻文學研究的新道路。

 

徵稿辦法

【徵稿辦法】

1、本研討會為純學術性質,以促進相關領域學者學術交流為宗旨,徵求韻文學相關研究領域之學術論文。

2、徵稿對象:全國韻文學之學者專家。

3、本研討會設籌備委員會,處理集稿、審稿、編印及其他出版相關事宜。稿件審查全文,投稿人須於本研討會中公開發表論文,發表後可選擇自否願意結集出版《韻文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4、舉凡:詩經、楚辭、詩、詞、曲、戲曲、新詩、歌詞、歌謠等範圍,均歡迎賜稿。

5、有意投稿者請於2023年02月15日(週三)前,至「世新大學系網頁>韻文學專區」下載「論文全文、個人資料授權同意書、作者刊載聲明書」並寄至cicada@mail.shu.edu.tw進行審查。郵件標題格式須為:[韻文學]〈稿件名稱〉_姓名,不需寄送紙本,逾時恕不受理。

6、本研討會稿件限以中文撰寫,每人以一篇為限,並請勿一稿多投。文長限一萬五千字(含)以內(以電腦字元計,含空白、註解,不含徵引書目與摘要)。

7、來稿以未曾發表者為限,同一文稿請勿同時分投國內外其他刊物及會議。發表人須簽具聲明書,如有抄襲、重製或侵害等情事,概由投稿者負擔法律責任。

8、來稿刊登後,致送本刊光碟兩片及作者該篇論文之電子檔。

9、投稿後於「全文審查」結果通知前可要求抽退論文,一旦通知錄取予以發表即不得抽退,請依本研討會之規定期限內繳交論文定稿,並出席本次會議宣讀論文。經發表宣讀後,論文將收錄於光碟版「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內。

10、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概由本籌備委員會商議決定之。

 

【徵稿函】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徵稿函

敬啟者: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第15屆韻文學學術研討會,預訂於
2023年4月29日(週六)舉辦,為歡迎全國學者專家共同參與,公開徵稿。投稿人於本研討會中發表論文,並於發表後結集出版為光碟版《韻文學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舉凡:詩經、楚辭、詩、詞、曲、戲曲、新詩、歌詞、歌謠等範圍,均歡迎賜稿。隨函附上〈稿約〉及〈投稿資料表〉,投稿者務請依照本格式書寫,以利審核作業。

為配合審查程序,有意投稿者請在2023年2月15日(週三)以前,以電子檔方式將「全文論文、個人資料授權同意書、作者刊載聲明書」寄至cicada@mail.shu.edu.tw進行審查。郵件標題格式須為:[韻文學]〈稿件名稱〉_姓名,不需寄送紙本,逾時恕不受理。

「韻文學學術研討會」為一開放學術交流平台,敬祈踴躍參與,不勝感荷。耑此,敬頌

學 祺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
「韻文學學術研討會」籌備委員會 謹啟

投稿時程與注意事項

  1. 論文(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2月15日。
  2. 投稿請以電子檔方式,將「全文論文、個人資料授權同意書、作者刊載聲明書」寄至cicada@mail.shu.edu.tw 進行審查。信件主旨請註明:[韻文學]〈稿件名稱〉_姓名。
  3. 每人投稿(單獨作者或第一作者)以一篇為限。
  4. 主辦單位將於 2023 年 02 月 24 日之前,以 Email 通知作者審查結果,敬請留意電子信箱。
  5. 來稿論文格式請以Word+PDF上傳,依論文格式撰寫(論文格式請參考《漢學通訊》、《臺大中文學報》等),需包括論文題目、摘要、關鍵字、內文與參考書目,未依論文格式撰寫,恕無法接受投稿,敬請見諒。

 

活動聯絡窗口

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

  • 承  辦  人:吳助理
  • 電  話:02-2236-8225分機83592
  • 電子郵件:cicada@mail.shu.edu.tw
  • 地  址:116  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 17 巷 1 號,舍我樓11樓中文系辦公室

主辦單位

  •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中國文學系
  • 協辦單位: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世新大學研究發展處

活動文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