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舍我文學獎的Q&A

Q1:請問稿件「一式六份」是什麼意思?

A:是相同稿件要交六份的意思。(古典組一式四份、現代組一式六份)

Q2:請問「投稿者資料表」也需要一式六份嗎?

A:每投稿一文類,印一份「投稿者資料表」就好。

Q3:請問可以直接把紙本稿件跟報名表交到中文系辦嗎?

A:可以親送至中文系辦,但只開放至截稿日當天下午6點,之後停止收件。

Q4:請問截稿日當天6點前來不及送到中文系辦可以塞在門縫嗎?

A:不行,請改郵寄至「世新大學郵局176之4號信箱」,郵戳需是截稿日當天或之前。

Q5:請問6K信封是多大?

A:能裝下A4稿紙就好,稿件不可以對折唷。

Q6:請問決審現場可以去看嗎?

A:可以,決審現場開放全校師生參加,詳細時間地點可至中文系網頁「舍我文學獎專區」查看。

Q7:請問稿件是否有字體大小規定

A:無特殊字體大小規定,建議方便閱讀大小即可(如12號字體)

Q8:請問古典文學組「各文類可自行組合」是什麼意思?

A:古典文學組包含古典詩、古典詞及古文,此三文類可以自行組合,總數不超過五篇(例:可自行排列組合2詩+2詞+1文;或3詩+1詞+1文;5詩;5詞等皆可),相關格律規定依徵文公告為主。

Q9:不同文類可以放在同一個信封交件嗎?

A:可以,作品跟投稿者資料表可放在同一信封袋,記得放正確的作品件數:一式六份或四份(參考Q1)及對應的投稿者資料表。

例:同時投稿散文跟小說,那要交的資料為

散文6份+散文的投稿者資料表1份

小說6份+小說的投稿者資料表1份

Q10:我確定自己的稿件電子檔格式沒問題,但是一直無法上傳,該怎麼辦?

A:請測試由其他台電腦上傳,若仍無法解決,請聯繫中文系辦公室cicada@mail.shu.edu.tw或電洽02-2236-8225分機83592。

Q11:送出報名表後才發現有部分資料錯誤,要如何更正?

A:送出前請務必先確認報名資料,若發現資料有誤,請重新填寫報名表並上傳資料,工作小組將以最新上傳資料為準。

Q12:要如何確認自己有線上報名成功呢?

A:於線上報名之後,系統會自動將報名表回傳至您所填的信箱,收到即代表線上成功報名,請將紙本稿件與報名表,郵寄或交至中文系辦公室,兩者皆完成才算成功報名,若未收到報名資料可聯繫中文系辦公室cicada@mail.shu.edu.tw或電洽02-2236-8225分機83592。
若後續發現資料有誤,會由工作小組聯繫修正。

Q13:我想同時投稿「小說組」和「古典文學組」,所以要報名兩次和繳交兩份紙本資料嗎?

A:是的,不同組別會分別進行審查,故請分開繳交資料。若參加三組則需報名三次並繳交三份紙本資料,以此類推。

Q14:請問「直式橫書」跟「橫式直書」是?

A:
中文直式書寫及排印,自上而下,自右而左。
中文橫式書寫及排印,自左而右,自上而下。
(提醒,只有現代詩不限格式,其他文類都要「直式橫書」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