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長姐陳冠豪:回首來時路,儘管挫折無數、遍體鱗傷,始終努力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徵得本人同意,轉貼本系陳冠豪系友榮昇上海大學文學院副教授來訊-

 

丁老師:

您好,學生是陳冠豪,一別數年,老師是否都無恙呢?

說來實在慚愧,由於學生的不才加上異想天開,明知出走校園後,再想重返學術圈註定需歷經一番磋磨,卻仍對當時或婉辭謝絕、或杳無音訊的際遇,深感汗顏。即便後來進入上海大學從事博士後工作,仍始終有種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慨然。加上後來新冠疫情的爆發,各項防疫舉措直接導致了兩年無法返台的無奈,諸此種種,都讓我多年無法再親自去拜訪您,學生實在深感抱歉,望老師莫過於責怪。

此番去信,是因為學生有一個好消息想和老師分享——我近日順利地以副高職稱留在上海大學文學院了!因為上大對博士後留校的要求非常高,其中在博士後任期內評上副高是必要條件,而上大的博士後要評上副高需滿足:一、任期內在核心期刊上發表8篇論文,二、拿到一個省部級以上的科研專案,共兩個硬性指標。

而我很幸運地,在博士後期間先後在不同的核心期刊上發表了9篇論文,且其中一篇論文還被大陸權威期刊《人大複印報刊資料·影視藝術》全文轉載!若加上我求學期間發表的論文,一共達到12篇的數量。此外,我拿到的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研究青年基金項目正好被上大歸為省部級專案(教育部項目在其他學校也有被歸為國家級專案的情況),再加上博士後期間我也先後拿到了上海市“超級博士後”和中文系年度考核優秀教職工等榮譽,這些都對我的副高職稱評定和留校審核起到了重要的加分作用。

回首來時路,無論是求職過程抑或博士後期間,儘管挫折無數、遍體鱗傷,學生始終努力不忘初心,砥礪前行。如今守得雲開見月明,這份得來不易的成果,學生總想著定要第一時間和您分享,感謝老師過去的鼓勵和支持,讓學生有這份勇氣堅持到現在。在未來的日子裡,無論教學、科研或是行政工作上,學生都非常希望和願意能再繼續聆聽老師的教導和經驗分享!

最後,隨信附上昨天上大文學院在微信公眾號上介紹新人的截圖,我終於成為一名真正的大學教師了!這份喜悅願和老師分享。

 

 

 

祝 平安順心

 

 

學生  陳冠豪 敬上